消防常抓严 安全长相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26 13:01:12

内容提要:消防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近日,和平区多所学校、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消防活动,展现了和平区教育系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谨态度,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消防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近日,和平区多所学校、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消防活动,展现了和平区教育系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谨态度,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和平区新星小学、逸阳梅江湾学校、和平十一幼、合美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后,各岗位老师迅速到岗,学生们捂住口鼻,弓弯腰身,沿着学校指定就近的楼梯口快速逃生,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报告现场负责人。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师生皆在预计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和处置能力。

  和平区万全第二小学、和平九幼、华夏未来花园幼儿园组织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校充分利用网络直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明确预防火灾的“三关三清”,学会发现火灾时的四要点,掌握灭火器使用时的“提拔握压”的正确方法。通过收看公开课,学校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师生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

  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和平区中心小学、和平区培育学校开展安全自查。自查内容涵盖了校园内的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保安人员是否严格落实登记与巡查制度、疏散通道是否随时保持畅通、安全小组人员分工协作保障机制落实等多个方面。通过自查,各校及时发现并整改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消防安全水平。

  和平二幼、和平四幼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演习,针对志愿消防员应当掌握的应急处置流程、火灾初期扑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使其熟练掌握了防护装备的穿戴、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遇到突发火灾要如何分工协作,快速到达事发地点展开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员还模拟了校园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为师幼的人身安全与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充分保障。

  和平区西康路小学、和平十六幼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消防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问答互动、现场交流、动作讲解等形式,为师生们宣讲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必备的消防常识,培养了学生们从小“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