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教育系统举行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15 16:21:0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区广大教师坚守职业信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和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近日,“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和平区教育系统教育家精神宣讲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交流研讨活动在西康路小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区广大教师坚守职业信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和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近日,“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和平区教育系统教育家精神宣讲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交流研讨活动在西康路小学举行。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与阐释中心主任韩剑锋、党委副书记姜汪维、团委书记张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洋出席活动。河北雄安新区教师代表,承办学校九幼、西康路小学和第二十一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系统各学校分管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韩剑锋教授作《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讲座,结合自身育人实践,深刻阐释了弘扬教育家精神的时代价值,详细解读了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内涵,明确提出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积极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的实践策略,并激励教师们以教育家精神涵养大国良师。

  在圆桌论坛环节,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汪维副书记主持,和平区与雄安新区的思政学科、学科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家精神,分享五年来的学习感悟、实践感悟以及当好师者榜样的决心和抱负。

  第二十一中学的两位思政课教师在发言中提到,二十一中学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把仁爱的情怀和对国家、对教育、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实现有温度的思政教育。西康路小学教师代表分享了学校五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教师加大对思政教育研究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平九幼青年骨干教师分享了“畅游京津冀主题摄影展” 等一系列为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实验区建设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教育活动。雄安新区中小幼教师代表分享了深挖社会资源以构建家校社协同的思政教育体系,创设 “小脚丫走雄安”等特色思政活动,丰富思政课教学形式,不断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的生动性、有趣性和实效性的经验做法。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出十周年,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既是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又是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一盘棋的应有之义,要立足于党和国家需要、学生终身发展、时代发展、教育改革之变深刻认识教育家精神,要以学习为首要、以阐释为核心理解教育家精神,要在传授和践行上下功夫落实教育家精神。

  和平区教育系统将引领广大教师从教育家精神中汲取面向未来的力量,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教学方式方法,坚持不懈育新人、建新功、树新范,在奋力谱写和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本文整理自天津和平教育公众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