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注会教材用一年一换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4-03-13 17:17:48

  一般情况下,每年注会教材变动不会太大。在新教材还未出来之前,考生可以先使用旧教材备考,等新教材上市后,再更换备考。想要了解更多考试相关内容的,来和高顿CPA小编一起详细看看下文吧!

  一、注会教材用一年一换吗?

  要。注会教材每年虽然变化不大,但每年新教材的变化部分和新增部分都是考核的重点之一,所以考生们在新教材出来后,一定要及时使用当年的新教材备考。通常情况下,每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在8月份,考试教材则预计在3月中下旬公布(具体以官方发布为准)。历年教材发布时间如下:

  2020年:3月底发布

  2021年:3月中旬发布

  2022年:3月初发布

  2023年:3月初发布

  二、教材发布前,可以先使用旧教材备考吗?

  ?会计:提前学,可以使用旧教材

  会计科目是提前学习阶段必须学习的科目,如目前2024年教材还未发布,可以先用2023年教材用来学习。从之前教材变动中可以看出,会计本身每年变化也不会很大,变动2024年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审计:需要提前打好基础,可以使用旧教材

  审计比较侧重实操,而且其各个章节基本都是根据实际的审计流程设定,所以整体来看,审计每年的变动幅度都不大,它的内容较多,考生可以提前利用旧教材进行复习,只需要特别注意下可能发生改动的内容即可。

  ?财管:多背多练,可以放心使用旧教材学习

  财管的核心是公式,公式是不会有改动的,教材上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公式以及加强公式理解的文字,所以不用在教材上花太多的时间,主要还是要加强做题训练。

  ?经济法:不建议使用旧教材学习

  每年经济法科目变动比较多,如果现在就开始用旧教材学习备考该科目,那很有可能不少的知识点都会过期失效。如果非得跳着变动点学习,也不是可以,但效率和效果难以保障。建议稍安勿躁,等新教材上市后再开始经济法科目的学习。

  ?税法:建议使用新教材

  税法属于注会科目中文科属性较强的科目,再加上每年的税法都在大幅度改动,都说税法年年变,预测2024年也会有不小变动。

  如果你是二战考生,手里已有旧教材,并且其他科目基本都已通过,拿旧教材暂时进行巩固学习也是可以的,但要额外注意24年的考点改动。

  ?战略:预计不会有太大改动,但是建议24年再开始学

  战略需要大量的记忆背诵,小编建议大家可以等到明年再开始学习的,太早开始背书等快到考试时就忘得差不多了。还不如现在的时间花在会计审计等需要大量理解的科目上,在考前2个月左右时抓紧突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