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阳举行“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07 09:10:17

内容提要: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逸阳梅江湾学校全校师生齐聚校园,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逸阳梅江湾学校全校师生齐聚校园,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学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天津市道德模范、红色宣讲团成员,五大道“金牌讲解员“张振东担任主题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敬爱的王希萍校长、杨乃容校长出席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大队辅导员李娜主任向大家隆重介绍出席升旗仪式的领导嘉宾,学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为张振东爷爷和校领导佩戴红领巾。

  在升旗仪式上,孟令军主任介绍了张振东爷爷的事迹,并邀请张爷爷上台担任升旗手升旗。在少先队员和张爷爷的手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逸阳校园上空,全场响起嘹亮的国歌声。

  活动现场,张振东动情地向全体师生讲述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今年81岁高龄的张爷爷,已经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当了18年的义务讲解员。2021年至今,他接待了220多个旅游团,21000人次,讲解了385小时,是大家公认的“五大道金牌讲解员”。张爷爷用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每位同学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张爷爷丰富、精彩的志愿服务经历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在师生心中播撒弘扬雷锋精神的种子,让它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在“学雷锋纪念日”以及学校“学雷锋活动月”即将到来之际,敬爱的杨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努力向雷锋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师生认真聆听,内心更坚定了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

  雷锋精神,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升旗仪式上,田润雨老师和娄艺菡同学带来诵读节目《雷锋日记:永不磨灭的信仰与奉献》。师生的动情朗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逸阳校园里,活跃着学校党总支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还有被评为和平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教工团支部——团员志愿服务队,还有一大批红领巾志愿者队伍。升旗仪式上,王校长、张爷爷和杨校长为志愿服务队授旗,三支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分别用“党有召唤,我有行动”、“志愿青春,奉献有我”、“阳光志愿,幸福成长”的坚定口号表达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决心。

  张振东爷爷带领全校师生振臂高呼,号召全体师生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全场师生异口同声发出呼号响应张爷爷,洪亮的誓言响彻逸阳校园。

  主题升旗仪式在全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精神为目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行动彰显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了解,该校将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师生搭建广阔的平台,开展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绽放在每个角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