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精彩一夏 体美劳实践活动促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7-31 15:20:00

  天津北方网讯:为有效延展学校教育成效,持续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美育素养、劳动能力、卫生习惯等综合素质提升,天津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假期开展实践活动,精心设计形式生动的暑期体、美、劳实践活动,提升学生五育素养的同时,度过一个愉悦充实、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河东区街坊小学

  为丰富假期生活,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在实践过程中享受成长,河东区街坊小学在假期开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特色作业活动。跳绳、篮球、乒乓球.....各类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展现少年儿童的活力。绘画、手工、舞蹈......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提高艺术修养,增添生活乐趣。而假期也提高孩子们劳动实践能力的最佳时机,孩子们在劳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理能力,体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乐趣。

  天津市宝坻区潮阳街广林木小学将学生“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作为暑假作业的重点,学生根据学校体育锻炼指南制定自己的暑假体育锻炼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暑假生活。同学们在暑假里每天坚持运动按时打卡,既愉悦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还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各项体能。

  美术教学向来注重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而假期是激发学生内心深处的审美潜能,丰盈学生情感世界的好时机。一幅幅优秀的学生作品是老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的最好证明,让“美”在学生们的心中悄然发芽、生长。

河西区土城小学

  河西区土城小学在暑假期间精心设计暑期实践活动,使学生假期中体育锻炼不停、美育实践不断、劳动热情不减、卫生习惯不变,在运动、乐动、劳动中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学校组织一到五年级的校足球队队员,利用暑假进行集中系统足球基本技术技能训练。通过训练,小队员们从身体素质和足球技能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提升了刻苦训练、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也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

  在美育方面,学校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习掌握一项艺术技能,如书法、摄影、声乐、器乐、舞蹈、绘画等,让孩子们通过对艺术的认识,提高自身的文化艺术修养。

  此外,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增强劳动实践的技能,让学生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孩子们与父母一起进行亲子劳动,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从中体会爸爸妈妈日常的辛苦,在自主活动中劳动技能力得到提高,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成功和快乐。(本文整理自各校公众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